網路上介紹說「來一場鼻子的世界旅行」,這句話聽起來很浪漫。

於是我就決定上台北送印明信片時,順便跑去華山看氣味展超了

(對於旅行兩個字的腦波很弱)

到了門口突然覺得好像跟我想的味道的世界旅行不太一樣,覺得應該是個很ㄎㄧㄤ的展。

一進去第一個是日本的味道,其實就是薄荷味,不知道是因為薄荷糖或是什麼原因,不過薄荷是舒服的味道,跟日本給人的感覺一樣。

然後戰國時期武將也有各自的味道,我喜歡德川家康的味道,是香辛料加檀木的味道。

接著茶香,一直很喜歡茶葉的味道,但很少有機會一次聞到N種不同的茶香,雖然我是木鼻子,但一比較還是會發現茶的味道差別蠻大的。

聞完茶香之後這個展覽突然失控了。

旁邊出現一個等級二的臭魚乾,黑色的空間感覺很可怕。 

門上面寫強烈的香味空間,我覺得他誤用了香這個字。

不過我自己其實很喜歡魚市場的魚腥味,所以我沒有覺得臭。

比起來納豆才應該要進到那個黑色小房間吧!!!(完全值三個驚嘆號)

我第一次聞納豆的味道,那感覺大概就像外國人聞臭豆腐一樣崩潰!!!!!(給他五個驚嘆號好了)

接下來宅男的房間出現了!!!(已經驚恐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知道他有洗衣服,但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流汗的衣服噴熊寶貝的矛盾感,我真的無法啊啊啊!!!

其實策展的調香師人蠻好的,在崩潰之後先給我們來一點咖啡。

恩,我人生從來沒有覺得咖啡這麼香的啦!!!

接下來男女勾魂香,聽起來是什麼很糟糕的區域(?

但其實就是各種費洛蒙香水,整個空間充滿粉紅泡泡。

每一種香味下方還會介紹是男生比較喜歡還是女生比較喜歡

我喜歡的都是男生比較喜歡的......

而且裡面有一款叫丁香的,那味道根本就是牙醫的手套味啊!!!

聞到那味道只有想要逃跑的衝動,有種再不逃就真的會被勾魂的焦慮感。

這邊可以聞模特兒胸口的味道去猜誰是男生誰是女生,然後翻開他們衣服裡面有答案。

從聞到看答案都覺得很害羞啊!

經歷了害羞的粉紅色區域後,接著就要是不18禁但讓人害怕的黃色區域了!

這是吃肉、吃菜、跟女王的大便味道

雖然都說吃肉的人大便比較臭,可是我們覺得吃菜的人大便反而臭。

找到理由可以繼續吃肉了!

至於女王的大便就跟鄉民說女生大便是香的一樣的道理

對比之下真的有比較不臭一點點

(到底為什麼要花錢來聞大便啦!!)

 

 

接著看到久違的黑色小房間,這次等級是四。

腳臭aka野原廣志的襪子,我朋友跨進去大概零點三七秒就跑出來了。

完全不需要靠近去聞襪子。

接下來是超過30歲就會開始有的老人味,還好我才29。

我覺得很精緻是口袋裡還塞報紙,神還原日劇裡的中年大叔。

各種體味的黃色區域結束後,看到咖啡就知道可以休息一下了,是一種存檔點的概念。

這一區排名了調香師自己最愛的前十名香味,檸檬的香味一定是世界共通語言,大家都愛 

接下來一進到綠色區域,有種臉都要綠了的感覺。

這邊擺了四種不能聞但真實存在的臭味。

臭豆腐我能理解,雖然他放的是豆腐乳(一樣我的愛)

但我不能理解蒟蒻跟起司為什麼被說臭

至於最後一個口臭這個毫無異議,恩,可怕的臭。

接下來絕對是今天的重頭戲,聖誕交換禮物地獄篇的首選,蠻懷期待進去結果對魚腥味有莫名熱愛的我,完全不覺得臭啊啊啊!

我的鼻子是不是壞掉了啊啊啊啊啊!

最後黑色的這個最臭兵器,其實不是真正的臭味,是調香師把所有臭味組合起來的臭味,超現實的概念。


聞了這麼多怪味之後,調香師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區療癒小站來幫大家洗掉身上的味道。

人生難得喜歡這些芳香劑!

用這句話當結尾真的蠻不錯的,雖然我覺得除了鼻子之外,聞這麼多味道頭腦昏昏沉沉的,也應該跟腦袋說一下辛苦了。

很有趣的是最後還有一個臭味測試機,可以測測自己有多臭。

雖然要面對自己很臭這件事情有點難為情,但還好前面聞了這麼多臭味,這時候就推給前面沾到的味道就沒事了。

 

整體來說,

雖然不知道售票網站廣告的鼻子的世界旅行去了哪些地方

我只感受到日本而已

但還是個非常有趣的展覽,適合各種組合的人一起來玩。

親子一起來,寓教於樂可以告訴孩子不洗腳就會有嚴重的腳臭。

(雖然要解釋費洛蒙可能比較難一點)

朋友一起來,把對方丟進小黑屋然後在外面笑他就對了

情侶一起來,在費洛蒙那區還可以當作幫對方挑香水的試香區

甚至也可以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來,告訴他們,我的衣服什麼都還很香(?

 

展覽資訊

【展覽期間】2019年4月12日(五)~6月2日(日)

【場  地】華山 Laugh&Peace Factory(華山1914文創園區東3烏梅酒廠)

【開放時間】10:00~18:00(入場開放至營業結束前30分鐘前為止)

【票價】現場購票220(博客來200但要加上取票手續費之類的)

【官網】 https://nioi-super.com/

 

arrow
arrow

    小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