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卡】寫信給聖誕老人|超完整教學篇

「你相信世界上有聖誕老人?」

 

小時候最期待的三個節日就是過年、兒童節和聖誕節了!

但當慢慢長大後

過年開始拿不到紅包(再更大一點還要包紅包)

兒童節再也收不到禮物

每一年最期待的節日反而是這個大家都知道根本沒有聖誕老人的聖誕節。

 

約莫2012年左右吧

我發現有寫信給聖誕老人的活動時

立刻興匆匆的研究怎麼寫信給聖誕老人

我身邊就有人跟我說

「妳還相信有聖誕老人?」

 

其實我不相信

但當這幾年不間斷的寄信給各國的聖誕老人

而且收到來自各國聖誕老人的回信之後

我知道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人

因為把純真以及希望帶給這世界的這群人就是聖誕老人。

 

「所以寫信給聖誕老人可以幹嘛?換禮物嗎?」

以前還在當老師時

每年都會帶學生寫卡片給聖誕老人

從最早許願的糖果到BB槍然後到手機

孩子們真的非常認真把聖誕老人當許願池呢!

 

注意!

寫信給聖誕老人原則上是不會有禮物的唷!

但還是有可能會拿到貼紙或音樂光碟之類的小禮物

那到底為什麼會讓我每年都堅持要寄信呢?

對我來說寄到各個我還沒有機會(也沒有錢)去旅行的國家

收到從當地寄回來的回信

這也是另一種旅行方式

只是是讓這些信代替我先一步去旅行。

 

某個角度而言就像有著一群住在國外的朋友

每一年我們都會通一次信告訴對方我過得很好

所以寫著寫著就成了每年必做的清單之一了。

 

 

「聽起來好像可以試試看,那要怎麼寫信給聖誕老人呢?」


其實寫信要準備的東西一點都不難,只要搞懂寄信的規則就沒有問題囉!

 

(1) 信封

只要寄件者收件者的格式正確,任何款式信封都可以唷!

不一定要用國際信封。

【聖誕卡】寫信給聖誕老人|超完整教學篇

(2) 內容物

不論是有寫字的卡片或是電腦列印出來的信、孩子的照片或是可愛的塗鴉,

任何想給聖誕老人的東西都可以唷!

【聖誕卡】寫信給聖誕老人|超完整教學篇

(3) 郵票

雖然說也可以自己貼郵票直接投信箱

但因為最近一次郵資大改加上每個國家因為在不同洲就會有不同的郵資

還有內容物是印刷品還是卡片也會有差

所以這一步我都是直接拿去櫃檯麻煩櫃檯人員幫忙。

 

補充一下,原則上卡片屬於印刷品

而且印刷品郵資比較便宜,但要蓋印刷品的章才能用印刷品去寄唷!


(4) 地址

地址算是最麻煩的部分

首先就是收件者和寄件者的格式不能寫反

不然就會變成寫信給兩天後的自己的超短期時空膠囊了。

 

正確的格式可以參考附圖(取自中華郵政的信封書寫範例)

【聖誕卡】寫信給聖誕老人|超完整教學篇
 

 

 

 

 

 

 

 

 

英文信封寫法比較不一樣

收件人姓名、地址及郵遞區號書寫於中央偏右

寄件人姓名、地址及郵遞區號書於左上角或背面。

 

地址書寫順序如下:

第1行:姓名。
第2行:門牌號碼、弄、巷、路街名稱。
第3行:鄉鎮、縣市、郵遞區號。
第4行:國名。

 

【聖誕卡】寫信給聖誕老人|超完整教學篇

 

除了香港可以直接寫中文(但我不確定今年香港收不收的到)

其他都要先把自己地址翻譯成英文,

至於怎麼翻英文中華郵政網頁一樣有非常貼心的服務。

只要到中華郵政網站的中文地址英譯(直接點擊進入囉)

就可以把自己地址翻譯成英文囉!

 

有了自己英文版的地址後,接著就是聖誕老人的地址了。

根據這幾年我自己寄信的經驗分成三類

大家可以評估一下再決定要寄哪幾個國家。

 

每次寄每次收到回信的國家

地址

附註

加拿大⊕

Santa Claus

North Pole HOHOHO

Canada

回信可能是英文或中文

有機會拿到小書籤、貼紙甚至是楓葉。

德國⊕ 

Weihnachtsmann

Weihnachtspostfiliale

16798 Himmelpfort

Germany

回信裡面會附三張明信片

希望收到回信的人能把這份聖誕喜悅傳給更多的人。

香港⊕ 

香港郵政總部(聖誕老人收)

香港中環康樂廣場二號

寄到香港郵政,

中英都可以,會收到手寫回信。

法國⊕

Père Noël

F-33500 Libourne

France

卡片每年都會重新設計,並在卡片裡都會有一個有趣的互動式小遊戲。

卡片內容是法文,但會附英文翻譯。

收到回信機會一半一半的國家

地址

附註

芬蘭⊕ 

Santa Claus

Arctic Circle

96930 Rovaniemi

Finland

聖誕老人村所在地

據說要提早半年寄

超容易沒收到的(哭)

奧地利

Postamt Christkindl

Christkindlweg 6

A-4411 Christkindl

Austria

  也是一個一個不小心就收不到的地方(嘆)

斯洛伐克

Jezisko 999 99

Jezisko

Slovakia

寄七年收到五次

卡片超美

還會送一張音樂CD!

瑞典

Tomten

Santa Claus,

Tomteboda, 173 00

Sweden

 

也滿容易寄丟的地方

但有一年收到拼圖也滿厲害的。

丹麥/格陵蘭/北極1

Santa Claus

2412 Nuuk

Greenland

每年收到其實都長得差不多

寄六次拿到三張都長一樣。

丹麥/格陵蘭/北極2

Santa Claus Nordpolen,

Julemandens Postkontor,

DK-3900 Nuuk,

Greenland

我兩個都會寄

但我不確定我收到回信是來自哪一個地址的。

比利時 ⊕

Sinterklaas,

Spanjestraat 1,

B-0612 Hemel,

Belgium

比利時回信都是卡片

滿童趣的卡片

只是我寄六次也只收到兩次

所以機率也不高。

信超容易被麋鹿吃掉幾乎沒回來的國家~

地址

附註

美國1⊕ 

Santa Claus

North Pole Christmas Cancellation,

Postmaster, 5400 Mail Trail,

Fairbanks,AK 99709-9999.

 USA

網路資料說要附回郵信封

在上面寫好地址

不用貼郵票

可是我也沒有收到過(大哭)

美國 2⊕ 

Santa's Elves

P.O.Box 1

Santa Claus, IN 47579

USA

去年發現的新地址

有成功收到回信

聖誕老人還有針對信的內容回信呢!

但還在實驗中的一個地址。

挪威1

Santa Claus

1440 Drobak

Norway

完全沒有回來過(攤手)

挪威2

Julenissen i Norge

(Santa Claus in Norway)

Savalen 2500 Tynset

Norway

完全沒有回來過(攤手)

英國

Santa

Father Christmas,

Santa’s Grotto,

Reindeerland,

SAN TA1

網路資料說要附回郵信封

在上面寫好地址

不用貼郵票

可是我也沒有收到過

澳洲

Santa Clause

Christmastown, North Pole, 9999

Australien

完全沒有回來過(攤手)

紐西蘭

Santa Claus

Santa's Workshop

North Pole 0001

New Zealand

據說只回紐西蘭國內

也是完全沒有回來過(攤手)

白俄羅斯

Väterchen Frost,

225063 Kamenets District,

Brest Region,

Belarus

完全沒有回來過(攤手)

俄羅斯

Väterchen Frosts Haus,

162390 Weliki Ustjug,

Oblast Wologda,

Russia

完全沒有回來過(攤手)

瑞士

Santa Claus

La Maison du Pere Noel aux Rochers de Naye

Switzerland

SWISS

完全沒有回來過(攤手)

只要完成這些步驟

參考(真的只要參考)今年中華郵政釋出的函件截止日期表

加上要給聖誕老人回信時間

建議在十一月初左右(最慢十一月中)寄出

大家就可以開心等著年底收到來自各國聖誕老人的回信囉!

【聖誕卡】寫信給聖誕老人|超完整教學篇

 

 

arrow
arrow

    小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