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這次獨旅發現了釜山通行證,雖然大部分人都推薦直接買48小時的,因為只要跑一次樂天世界就回本,但自己一個人去遊樂園根本就是挑戰孤獨指數的行為,所以我選擇了BIG5方案。

 

BIG5方案需要從紫色高價行程區選2個、藍色相對便宜行程區選3個行程來使用,考慮到獨旅跟行程路線,我猶豫了非常久,決定嘗試一個我從沒有嘗試過的跆拳道課程,意外開啟我這次釜山行程中最有趣的環節。

 


大榮跆拳道館介紹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釜山的大榮跆拳道館是政府指定可以開放給外國人體驗的道館,台綜飢餓遊戲在釜山拍攝的那一集也有一關在大榮跆拳道館進行,節目裡的館長也是當天上課時的教練。

 

道館平常除了開放給外國遊客體驗跆拳道之外,本身也有針對兒童的跆拳道教學,體驗那天會跟這群孩子們一起上課。

 


報名方式

 

由於體驗課會搭配道館學生原本上課的時段,加上要準備衣服跟證書,所以最晚必須在前一天晚上六點前報名,確定收到回信之後才算報名成功。

 

▼ Reservation Google Form

https://forms.gle/GHKMEzu69w7EkVPH6

 

課程時段固定在平日晚上的 6:20~7:20,所以原本想要上完跆拳道再去做個汗蒸幕,但因為只有晚上時段,所以沒辦法和汗蒸幕搭在同一天。

 

在報名表裡會有可以報名的時間表,並且選擇是不是要使用釜山通行證,還沒有買通行證也沒關係,可以先勾選後,上課前記得去領取實體卡或線上購買就行。

 

填寫後沒有問題就會收到回信,女生的話還會特別提醒要多準備一件T恤穿在道服裡。

 


上課紀錄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因為道館地點不在觀光區,所以地鐵或公車下車後都還需要稍微走一段,怕遲到的我大概六點左右就到了,從大樓進去搭電梯上樓,我剛好遇到教練跟要上課的學生,所以直接被帶上去。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到了之後跟櫃台刷了釜山通行證,櫃台確認完名字後拿了一套道服給我,並且帶我去女生的換衣間。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進去時有超多小女孩,她們還會非常好奇是從哪個國家來的,感覺很習慣上課過程中會有不同國家的一日限定同學出現。

 

溝通上原則上是英文,但像我這種英文很差的人,館長會搭配肢體動作,然後最後叫我跟隨前面同學的動作,再更困難的溝通就會用翻譯,所以整體來說不受語言的限制。

 

上課除了館長還有另一個教練,大部分時候教練主要教學,館長很認真地幫忙外國遊客拍照記錄,因為當天只有我一個外國遊客報名,所以我直接成為關注的焦點。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正式開始上課後會從基本暖身開始,後面慢慢增加難度。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像是小跑步跟練習蹲跟跳躍的動作。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然後一些踢擊的動作,循序漸進地跟著學生們一起練習。

 

後半的課程教練繼續帶學生練習,館長單獨拉我到後面,講解跆拳道基本的姿勢跟動作,接著會帶領做完一整套動作並且還會幫忙錄影。

 

下課前會點名兩個學生跟外國遊客踢木板,超級速成班的概念!

 

不過館長也說其實這一堂課體驗的內容是學生們好幾個月的課程內容,我們真的只是學皮毛而已。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整個課程結束後會有非常精美的證書。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頒發證書後,還會讓學生們一起擺各種動作,非常符合觀光的行程設計(?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然後不專業的我還擺錯手!!!!

這下次必須再回去一次重拍這張照吧(?



【釜山攻略】誰來韓國體驗跆拳道啊?是我!不運動的我也大推的《

最後離開前我特別買了紙膠帶跟貼紙,替我第一次跆拳道體驗做紀念。

 

大概一個禮拜後會收到上課的照片,館長在課後特別幫我拍一張高角度的踢腿奇蹟照,看照片真的不得不說,館長這拍照技術也是專業的!

 


課程資訊

地址 : 釜山廣域市 南區 荒嶺大路 492號街 8 10F 大榮跆拳道

Daeyoung Taekwondo, 10th floor, 8, Hwangnyeong-daero 492beon-gil, Nam-gu, Busan

 

官方網頁

◆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aeyoung_taekwondo

◆ google map

https://maps.app.goo.gl/nY9H5fL7TgAqjWzV6

 

 

arrow
arrow

    小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